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文化中华》纪录片走进台湾校园 展现北京风土人情

2016年05月04日 13: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由九洲文化传播中心、北京电视台共同举办的“《文化中华》纪录片走进台湾校园”展播活动,于5月3日至9日在台北举行。(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5月4日讯 由九洲文化传播中心、北京电视台共同举办的“《文化中华》纪录片走进台湾校园”展播活动,于5月3日至9日在台北举行。应台湾电影制片协会邀请,九洲文化传播中心和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导演、制片人等十余人出席活动。

  此次展映精心挑选了由北京电视台拍摄的20部优质纪录片,包括《胡同里的独家记忆》《鼓楼脚下的老北京味道》《以父之名》《国宝合璧之旅》《我为汉服狂》《爱在北京》《萌宠摄影师》《最后的铁匠》等作品,将在台湾崇右技术学院、台湾文化大学、中州技术学院陆续展映。

  该系列片题材风格各异,从北京的社会、文化、经济等不同的视角回顾了古都的悠久历史,全方位展示了北京人丰富多彩的生活状态和原汁原味的京味文化,反映出北京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开放及多元的面向。

  此次展映活动旨在深化两岸文化交流,为更多的台湾年青学子提供对北京风土人情深入了解的机会,向他们呈现出更真实、更鲜活的大陆形象。

  九洲文化传播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两岸纪录片人可以借此活动,有更多的交流探讨,有更多的合作机会,拍出更多反映中华文化的纪录片。(完)

  

  此次展映活动旨在深化两岸文化交流,为更多的台湾年青学子提供对北京风土人情深入了解的机会,向他们呈现出更真实、更鲜活的大陆形象。(中国台湾网发)

  此次展映精心挑选了由北京电视台拍摄的20部优质纪录片。(中国台湾网发)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