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品味中原文化 河南安阳市搭建豫台交流平台

2016年05月20日 14: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安阳讯 5月19日晚,为庆祝2016海峡两岸周易文化创意产业论坛胜利召开,由安阳市兰馨豫剧团编演的豫剧《三娘教子》在安阳钢铁工人剧场进行了专场演出。全国台联文宣部副部长何昆,台湾知名文化创意专家黄来镒、谢省民和来自海峡两岸的文化创意专家、学者及安阳社会各界群众共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该剧是由著名戏剧家石磊先生,根据崔派的艺术风格精心编导的一部剧目。以独特的视觉,精僻生动的语言,曲折感人的情节,形神兼备的艺术形象和韵味浓郁的崔派唱腔,淋漓尽致地剖析了卑鄙无耻者的丑恶灵魂,揭示了人性中的“善、恶、丑”,倡扬社会公德和责任,对当代人民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和构建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使人们在视听双娱的艺术享受中受到启迪和教育。

  整台晚会剧目情节感人,催人泪下,演职人员演出精彩,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台湾知名文化创意专家黄来镒说,这是一部很好的历史剧,他被剧中的情节打动了好几次,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同时,希望河南的豫剧能搬到台湾的舞台上去巡演,搭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平台,让台湾的民众也能感受到祖国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促进海峡两岸的经济、文化交流,以此推动海峡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中国台湾网、安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