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寻根祭祖,更要扎根尊祖——访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

2016年06月07日 07:52:00  来源:随州日报
字号:    

  记者 刘诗诗 “纪念是为了发扬光大,寻根更要扎根。”5月31日,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接受随州日报记者专访时说。

  这次是郁慕明第二次参加寻根节。时隔7年再访随州,他很高兴看到随州城市发展的巨大变化。

  谈到炎帝精神,郁慕明说,炎帝尝百草开创医药先河,这种开拓创新的精神尤为可贵,我们要竭尽所能去传承和发扬。

  “认祖才会想到祭祖,祭祖才会想到寻根。”郁慕明认为,寻根祭祖是中华儿女、炎黄子孙的自然天性,海峡两岸同胞都是炎黄子孙,有深厚的历史文化,所有炎黄子孙首先都要认祖归宗。

  郁慕明一直积极参加大陆的寻根祭祖活动,他认为,这有利于中华文化的宣传和推广,增进台湾年轻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与传承。寻根节是两岸交流的平台,在弘扬炎帝精神和中华文化方面有着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更多的台湾年轻人能了解炎帝文化,能读懂炎帝文化精神层面的核心意义。”

  寻到了根就要扎根,祭了祖更要尊祖、崇祖。他希望,多做传承历史文化的实事,把扎根尊祖的信念向下一代、尤其是青年一代传承弘扬下去。

  “‘四海一家亲’,两岸人民都是炎黄子孙、中华儿女、龙的传人,要为民族复兴共同奋斗!”郁慕明说。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