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全国网媒赏实景话剧《草庐·诸葛亮》 千金一诺为红颜

2016年06月21日 08: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国网媒赏实景话剧《草庐·诸葛亮》 千金一诺为红颜

  大型实景影像话剧《草庐·诸葛亮》演出现场。(荆楚网供图)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襄阳讯 (记者 尹赛楠)“妻,亮一诺千金;夫,妻一诺一生……”6月20日晚,“千万粉丝走进鄂旅投”2016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湖北行活动媒体采风团转战襄阳,共同欣赏了大型实景影像话剧《草庐·诸葛亮》。

  《草庐·诸葛亮》是由中国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的主创团队精心创作,湖北鄂旅投公司、襄阳隆中文化园投资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目前国内首部实景话剧。全剧共分《隆中对》、《丑妻吟》、《赤壁赋》三幕。通过采用现代多媒体影像技术和先锋话剧交叉融合的展现形式,从细节入手,重现了刘备“三顾茅庐”踏雪寻才、黄月英入嫁、赤壁火烧连营等多段三国历史,再现了“智圣”诸葛亮传奇的一生。

  第一幕,隆中对大雪纷飞,渐渐染白了山峦起伏的隆中……家喻户晓的三顾茅庐在风雪之中上演。群雄逐鹿的东汉末年,心怀天下的刘备,为天下苍生动容而泣,感动了隐居于草庐之中的诸葛孔明,成就了流传千古的《隆中对》。

  第二幕,丑妻吟曙光照在金色的草庐之上。在木牛、木马的陪伴下,择夫而嫁的黄月英款款而来,她丑,黄头黑面;她聪明,一方红布定终身。耕田、种棉、纺线、织锦,她不是用长长的线在织锦,而是用她长长的一生织成丈夫伟大的一生。正所谓徐行不必驷马,称身不必狐裘;薄酒可以忘忧,丑妻可以白头……

  第三幕,赤壁赋江面上一叶扁舟徐徐而行,诸葛亮和他的书童洞明那几句正话反说的玩笑,拉开了舌战群儒的序曲。诸葛亮巧用铜雀台赋,以夺妻之恨点燃了赤壁之战的漫天大火。天下大势,乘着东风,乘着火势,重回茅庐三顾的《隆中对》。

  最终,一切都过去了,一切又都刚刚开始。诸葛亮走出隆中的山峦,走向未知的去所,不知何时能归……演出结束后,台下的网媒记者无不赞叹,掌声、喝彩声经久不息,大家都争相与演员们合影留念。(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