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两岸学子合璧演出共奏同首乐曲 台湾观众喊赞

2016年06月27日 07: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嘉宾与三校学子共庆演出成功。(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摄)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屏东讯 (记者 王思羽)在台湾参加“2016北京文化周”交流活动的首都师范大学管乐团24日抵达台湾屏东县,并于当晚与台湾屏东大学、高雄大学的学子共同奏响“牵手·梦起飞 京台大学生管乐音乐会”的旋律。

  结束了23日晚在台北师范大学的首场演出,首师大管乐团一行24日早间自台北赶赴宝岛最南端的屏东县,随即为当晚演出进行彩排,并与5位特殊的“新团员”汇合。依照安排,当晚演出将有5位来自屏东大学的同学,加入到首师大的管乐团。两校青年将共同演出4首作品,5位台湾乐手分别担任乐团小号、长号、圆号、单簧管、双簧管乐手。

  虽然之前双方曾沟通过演出曲目并各自拿到乐谱排演,但两岸乐手碰面合练仅1个多小时后就要登台演出,仍是不小挑战。好在音乐是共通语言,同文同源更让交流、沟通无障碍,一番寒暄后,5位台湾同学乘着乐声,渐渐融入首师大管乐团的小家庭。

  当晚演出中,首师大管乐团与高雄大学竹风弦语民乐社分别献艺。随后,由台湾乐手加盟的“两岸合璧版”首师大管乐团再度出场,两岸学子的默契合奏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演出结束,现场观众纷纷起立,对京台大学生的合璧演出报以热烈持久的掌声。

  首师大管乐团代表还在现场向5位台湾同学赠送本校乐团纪念T恤,并介绍起T恤背后印制的温情话语,“常在首师大、乐团是个家”。乐团代表表示,很荣幸迎来5位屏东大学的同学加入我们的小家,希望在不远的将来,能有更多交流机会,能在北京、世界各地,能在一个家、一个舞台共同奏响大家心中的音乐。

  按照活动安排,首师大管乐团还将于27日登上台北城市舞台,为台北市民送去此次北京文化周的第三场演出。

  “2016北京文化周”由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北京市旅游协会、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事务中心和台湾相关文化单位共同主办。活动除北京大学生艺术团首都师范大学管乐团音乐交流外,还包括北京研学旅游台湾推介研讨会、第二届京台博物馆交流与合作研讨会、首都图书馆“阅读北京”图书交流空间启动活动等内容。(完)

  首师大管乐团演出现场。(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摄)

  两岸青年共同演出。(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摄)

  现场观众纷纷起立,对京台大学生的合璧演出报以热烈持久的掌声。(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摄)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