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笔墨抒怀、情聚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在北京开幕

2016年06月27日 08:12: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赵博)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台湾“中国书法学会”、台湾美术院主办的“笔墨抒怀、情聚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24日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12位两岸书画名家创作的近60幅人物、山水画作和书法精品,以精湛的笔墨、独特的匠心和艺术语言,表达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追求,展现了他们爱乡爱土的赤子之情。

  北京市台联会长苏辉致辞时说,两岸文化植根于同一片土壤。以共同的民族利益为基础、以共同的文化情感为桥梁,两岸艺术家携手共进,必能为提高中华文化影响力、描绘两岸关系美好未来、增进两岸同胞福祉贡献力量。

  她表示,希望书画名家交流展能在两岸延续发展,并在艺术性、专业性和创新性上有所突破,为两岸书画家沟通交流搭建新平台。

  台湾“中国书法学会”理事长沈荣槐致辞时说,两岸同根同源,很高兴看到艺术家们能心连心、手牵手,一起弘扬中华文化。

  开幕式上,主办方接受并展示了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为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题写的“艺林荟萃”条幅。在随后举行的笔会上,两岸书画家还现场挥毫泼墨,留下了“血浓于水”、“道法自然”等墨宝。

  100多位来自两岸书画艺术界的嘉宾参加了开幕式。此次展览为期5天,将持续至28日。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