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两岸青年文创点子层出不穷

2016年06月29日 08:02:0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邓婕)用黑色铁皮制成的“郑荷之战”的剪影,一侧为郑军,一侧为荷军,左右两对立面呈现当时郑荷大战的对峙景象——这就是台南市文化协会设计师黄玮真所创作的名为《郑荷之战》的书档。

  作为此次郑成功文化节的台湾青年代表,她说:“‘郑荷之战’是我从小听到大的故事,郑成功在我心中的形象十分伟岸,所以我就想做一个文创作品,记录下这场空前的大规模跨海登陆作战。”黄玮真表示,剪影都是一铁成型,纯黑色也给人刚强、坚毅的感觉。

  《郑荷之战》书档只是此次两岸青年文创交流暨文创作品展示会中的一个缩影。在本届郑成功文化节中,两岸青年文创作品展示出十足人气,来自两岸的21名青年创意巧思,分别以“海商文化”“郑成功形象”为题材,设计了28件文创作品。两岸的青少年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两岸青年的交流,碰撞出不少创作火花。郑成功为海峡两岸留下了宝贵的思想和文化遗产,他们将在后期创作中运用不同材质,以创意巧思,激荡开发设计文具、饰品等生活小物,并考虑量产与实用性,以期待产品得以商品化,创造新价值。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