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两岸歌手同台首唱原创歌曲《朋友圈里有个孙中山》

2016年07月05日 07: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6月29日,民族魂·中山情——中华青年论坛暨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活动发布会在广东中山举行,来自台湾的歌手唐佑林、金桂桂与大陆歌手姚琦、庄杨筱以街舞的形式首唱了歌曲《朋友圈里有个孙中山》。(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中国台湾网7月4日讯(记者 王怡然) “朋友圈里有个风云人物孙中山,历史课本翻一翻便知不一般。拜过中山陵走过中山公园,原来有这么多条路都叫中山。革命不是朋友圈的指指点点……” 6月29日,民族魂·中山情——中华青年论坛暨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活动发布会在广东中山举行,来自台湾的歌手唐佑林、金桂桂与大陆歌手姚琦、庄杨筱以街舞的形式首唱了歌曲《朋友圈里有个孙中山》。

  四个打扮潮流、青春朝气的年轻人,在舞台上且说且唱、且歌且舞,给严肃庄重的论坛会场带来了一股活泼快乐的气息。

  这首歌是福建省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主席、音乐人蒋舟专为本次活动创作的。“写这首歌之前,我们考虑,这样的题材如果用传统写法,会显得比较正式、比较大气、比较主旋律,这样受众接受程度不一定很高、效果不一定特别好。因此希望能迎合年轻人口味,就用了说唱的方式。用说唱方式写历史题材,对我来说还是第一次。我们想让这首歌流传出来后,引领更多的年轻人去了解那段历史。这首歌有说有唱,很多说唱歌曲偏重说,我们这首歌说和唱都很重要,这首歌整合了很多特点:时尚的音乐元素,主旋律题材,但是感觉不那样生硬,相对来说比较贴近年轻人喜欢的节奏,歌唱的旋律也比较简单容易记忆。” 蒋舟对记者说。

  蒋舟曾多次担任央视春晚作曲人,也是国家级专业技术人才奖获得者。他曾为谭晶、刘媛媛、蔡国庆、祖海、柯以敏、李翊君等写歌,《红红的日子》《团圆中国年》《山河听我说》等央视春晚歌曲,都出自他的手笔。(完)

  音乐人蒋舟接受本网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发)

  原创歌曲《朋友圈里有个孙中山》(中国台湾网 发)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