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2016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在闽启动

2016年07月11日 08: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晋江7月8日电 (记者 孙虹)2016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8日在福建省晋江市国际工业设计园启动。来自两岸40所高校的160名大学生相聚一堂,为晋江20家企业的产品设计出谋划策并分享创意。

  “能够参与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的学习和工作,对我们来说是弥足珍贵的。”在台湾设计学会荣誉理事长管倖生看来,晋江在工业设计领域已形成完备的产业链,台湾学子能够来到这里学习及相互探讨工业设计知识,双方必能在思维和创意上碰撞出火花,有利于两岸学子在工业设计领域相互促进、互助发展。

  2016年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今年1月开始征集工业设计作品,吸引了两岸200多所高校的2286名大学生报名参与,其中台湾院校学生534名。经过严格筛选,最终160名两岸大学生入选。

  泉州市经信委主任黄国富说:“海峡两岸大学生工作坊为广大制造业企业实施产品差异创新注入了强劲的外在动力。”他表示,希望参与这次活动的两岸大学生在为制造企业设计出优秀作品的同时,能更深入地关注晋江各方创业热点,能够来这里就业创业,实现梦想和自身价值。

  晋江市常务副市长王茂泉介绍说,2015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活动颇有成效,“期间一共举办17场活动,累计产出作品500多件,其中60多件作品已实现落地生产,为企业创新转型添砖加瓦”。(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