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两岸情·一家亲”台湾春之声管弦乐团来漯河参访

2016年07月26日 09:00:52  来源:你好台湾网
字号:    

  

(你好台湾网 图)

  你好台湾网7月22日消息 7月21日,“两岸情·一家亲”台湾春之声管弦乐团一行70人在团长陈永清的带领下,来漯河参观访问。漯河市委书记马正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喜东,漯河市政府副市长栗社臣热情接待交流团一行。河南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副厅长康洁出席欢迎晚宴。漯河市台办主任刘铁主持晚宴。

  栗社臣在致辞中说,漯河历史文化灿烂,交通区位优越,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秀美,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是全国首家“中国食品名城”、“中国汉字文化名城”,被命名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荣誉称号。海峡两岸虽在地理位置上隔海相望,但两岸人民却同为一家人。经济的交流让两岸手拉手,历史的认同让两岸根连根,文化的交流让两岸心连心。这次由河南省文化厅、台湾桃园市政府主办的“两岸心.台湾情——管弦乐之夜”文化交流活动,必将进一步增进漯河人民对宝岛台湾的了解,使海峡两岸的联系更加密切,携手发展的氛围更加火热。

  交流团领队、台湾省桃园市文化局局长庄秀美对漯河市政府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他说:“河南是个文化底蕴非常丰厚的地方,河南人民非常幸运,每天都能跟历史人物在一起,而这些历史人物,我们在台湾只能在课本上读得到,有些还看不到,而在河南,随处都可以看到这些历史文化古迹。今天参观几个地方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感触很深,真正体会到河南真正是中华文化的发源地。今天我们到漯河第一站参观了社区模范村——南街村,看到了“傻子”精神,我觉得我们这一乐团的成员就有“傻子”精神,他们热爱音乐、热爱艺术,在两岸传播艺术上,回馈很少,无私奉献。“

  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说,文化交流像水,润物细无声。希望通过文化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增进两岸年轻人的友谊,希望交流团成员把河南当成第二故乡,多来走走,多来看看。

  宴会前,交流团一行还先后参观了南街村、陈星聚纪念馆、小商桥和许慎文化园等。(漯河市台办)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