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潇湘韵·中华情”音乐会将在台举行

2016年08月08日 07:44:3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潇湘韵·中华情”湘台少年交响音乐会将于8月8日晚间在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会堂举行,届时台北爱乐少年乐团与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将联袂演出。

  据悉,两地孩子们将轮番献艺,分别演奏台湾、大陆等地方代表性的多首曲目。音乐会将由台北爱乐少年乐团开场,除莫扎特等人的经典作品,还有令人引颈期盼的台湾民谣组曲《桃花过渡》、《望春风》及《丢丢铜仔》。下半场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除了要让台湾的观众欣赏他们演奏的贝多芬、柴可夫斯基等创作的经典,也将带来节奏明快、富有浓浓大陆印象风情的《花好月圆》、小提琴协奏曲《中原畅想曲》以及西藏民俗歌曲《欢歌起舞》。

  由大陆新生代指挥家周小诗带领的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于2015年2月成立至今,规模已达近百人,是大陆知名的业余青少年管弦乐团之一。台北爱乐少年乐团在指挥刘柏宏指导下,则以多元的表演方式和精湛的演奏水准在岛内颇负盛名。此次音乐会将是两团首次合作。(记者 任成琦、王尧)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