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当代图纪”两岸艺术特展在台北举行

2016年08月08日 07:45:38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台北8月5日电(记者许雪毅 刘刚)“当代图纪”两岸艺术特展5日在台北拉开帷幕。来自四川成都浓园艺术村的20位驻村艺术家,携带50多幅作品,在台湾师范大学展开为期7天的艺术飨宴。

  此次活动主办方、台湾《旺报》社长黄清龙致辞时引述知名历史学家许倬云的话说,在人类的历史进程中,文化就像大海深处的洋流,比经济和社会的影响更恒定。四川文化独具特色,川台之间颇有渊源,比如国画大师张大千就是四川内江人。他希望通过此次特展加深川台文化联结。

  成都浓园集团董事长杨丽表示,两岸同胞同宗同源、血脉相连。希望借由此次特展,共同为构建两岸友谊之桥、合作之桥、文化之桥贡献力量。

  杨丽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成立于2004年的浓园艺术村,目前共吸引200多位艺术家驻村创作,其中就有10多位来自台湾。6年来,艺术村在两岸绘画、雕塑、创意设计等领域多有交流合作。此次两岸艺术家共同举办特展,还将一起到台北至台中沿线采风,广泛开展积极有效的交流与学习。

  记者注意到,此次展出作品以国画居多,题材有花卉、熊猫、山水等。参展成员既有朱常棣、刘云泉、李宗委等知名国画艺术家,也有刚刚崭露头角的青年艺术家。

  前台湾艺术大学校长黄光男表示,两岸文化、地理一脉相承,且富有丰富的文化内涵与表现,而到现代有着不同的改变。此次特展,记录新世纪的现代感、未来性,期盼展览能带给两岸艺术家新的省思。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