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祖地寻缘”--让两岸客家青年心连心,手牵手

2016年08月09日 09:10:43  来源:海峡之声网
字号:    

  (海峡之声网8月7日福建长汀讯 记者吴永桂)由龙岩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祖地寻缘”台湾客家媒体祖地行暨两岸客家记者、学生重走客家先民迁徙路活动2日从河南新郑黄帝故里出发、途经“客家摇篮”江西赣州之后,今天来到了“客家首府”福建长汀。

  据悉,参与此次重走客家先民迁徙路活动的成员是来自台湾大学、高雄实践大学等台湾高校和龙岩学院的青年学生以及部分台湾听友,他们在11天的行程中将心连心、手牵手,沿着客家先祖的迁徙路途一路往南,跨越河南、江西、福建、广东四个省,实地感受博大精深的客家文化和祖地原乡的发展变迁。

  “这一次看到两岸的客家年轻人一起来参与这个活动,我觉得这个意义很棒。年轻人透过这样的活动也可以做一个很好的延续,甚至发芽,我觉得这一点我感受很深。”台湾虎尾科技大学讲师钟爱。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负责人,龙岩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林潮岩表示,两岸客家文化频繁地接触和交流,必将进一步密切两岸关系,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我们通过这个活动,就是要让青年学生知道根在哪里,他们的源在哪里,让他们体会下,我们的先民是怎么从郑州开始,到开封、到赣州、到宁化、到龙岩、到梅州、到台湾,然后再到海外的这么一个迁徙过程。”林潮岩。

  据了解,此次重走客家先民迁徙路活动还邀请了台湾宝岛客家广播电台、大汉之音广播电台、台湾中广新闻网、台南古都电台、台湾嘉云工商电台和台湾番薯藤网站等十家台湾新闻媒体的记者以及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神州之声、东南广播和中新社等七家大陆媒体记者参与活动的采访报道。

  “祖地寻缘”台湾客家媒体祖地行暨两岸客家记者、学生重走客家先民迁徙路活动结束长汀的行程之后,还将前往福建上杭、武平、永定、龙岩和广东蕉岭、梅县。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