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民俗活动齐欢乐 琼台两岸一家亲

2016年08月10日 15:42: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采访团成员集体合影。(中国台湾网 李岳 摄)

台湾采访团成员集体合影。(中国台湾网 李岳 摄)

  中国台湾网8月9日保亭讯 (记者李岳)9日下午,2016年中国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的分会场槟榔谷迎来了两岸少数民族同胞的竞技活动。来自台湾的屏东县少数民族参访团、屏东市民代表会参访团、台湾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团都积极的参与到体育竞演活动中。“夹槟榔”、“赶椰子”、“顶木棒”等黎族民俗竞技活动轮番上演,现场气氛持续升温。

  在活动中,台湾参访团的成员们踊跃报名,争先恐后的体验“黎”元素的竞技活动。来自屏东市民代表会参访团的吴水淼第一就报名参加了“夹槟榔”的活动,他表示:“来到保亭槟榔谷,就一定要参与到当地的活动中,体验了竞技活动,感觉很兴奋,本次嬉水节的活动也十分充实。”新同盟分会屏东分会副秘书长白兆廉来曾多次来到大陆,此次也是颇有感慨:“保亭有本地区特有的黎族文化,嬉水节的活动详细的介绍当地风土人情、经济等各方面的情况,我深切的感受到大陆近年来的进步是飞速的。对于民族之间的交流来说,每个地方都需要特有的文化带动经济,保亭七仙温泉嬉水节举办的是相当成功的,也是两岸民族交流的重要平台。

  傍晚时分,“琼台两岸一家亲”的篝火晚会准备就绪,两岸的少数民族同胞载歌载舞。来自台湾少数民族代表人士、民意代表简东明表示:两岸的少数民族都是相同的,喜欢交朋友,待人十分热情。每一次来到大陆的少数民族地区就会感觉特别亲切,毕竟是同宗的、同族的,琼台两岸一家亲。(完)

台湾少数民族代表人士、民意代表简东明。(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岳 摄)

台湾少数民族代表人士、民意代表简东明。(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岳 摄)

[责任编辑:肖靖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