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两岸青年同台共舞 歌舞之中育友谊

2016年08月15日 07:4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8月14日电(张实荐)13日晚,两岸青年“携手·同心”嘉年华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上演。“来大陆交流之后,发现大陆的人民都很亲切,都很好相处,只要眼神对上就能聊起来。”来自台湾的街舞演员何孟谛如是说。

  本次演出以“时尚、青春、欢乐”为主旋律,展示两岸同祖同根、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和体验感受,同时融入海丝元素、通过经典世界名曲、异域风情秀、音乐剧片段及现场交流互动等形式,在现场营造出一片欢腾的气氛。

图为演出现场 张实荐 摄

  图为演出现场 张实荐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演出开始就上演了由两岸青年共同参演的舞蹈《筑梦青春》,整场演出包含了民俗舞蹈、街舞、通俗歌曲联唱等演出形式。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年通过在舞台上同歌共舞,深化了彼此间的情谊。

  来自景德镇青花女子瓷乐坊的朱良表示,特色器乐演奏《青花瓷》中,参加演出的乐器全部都由青花瓷制造,相比较其他民族乐器,音色别具风格。朱良说瓷器象征着中国传统文化,而海峡两岸同祖同根,两岸之间必须加强传统文化的交流,要让海峡两岸各具特色的文化交融在一起。

图为演出现场 张实荐 摄

  图为演出现场 张实荐 摄

  来自台湾的街舞演员蔡文豪表示,去年就与大陆的演员一起演出过,因此今年感觉双方在舞台上更有默契,演出效果更好,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和大陆演员能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并且希望两岸的年轻人能够通过舞蹈联系起来。

  同样来自台湾的舞蹈演员何孟谛说,以前自己在大陆朋友不多,来大陆交流之后,发现大陆的人民都很亲切,都很好相处,只要眼神对上就能聊起来,如果明年有机会一定会再来大陆。(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