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2016“童眼看两湖”杭州少儿文化交流团赴台参访起航

2016年08月23日 07: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小朋友在赴台前比出“剪刀手”,兴奋地踏上文化交流之旅。 梅芳燕 摄

  小朋友在赴台前比出“剪刀手”,兴奋地踏上文化交流之旅。 梅芳燕 摄

  中新网杭州8月22日电(吴金波 梅芳燕)“南投,我们来啦!”目前,杭州少儿文化交流团正在台湾进行文化交流。

  据悉,这是杭州少儿文化交流团“童眼看两湖”的主题活动,这也是“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中的活动内容之一,今年两岸小朋友将围绕中华传统书画艺术进行交流,相互探讨和学习。

  近年来,杭州与南投文化交往频繁。杭州有西湖,南投拥有日月潭,两湖义结金兰成为“姐妹湖”,西湖龙井茶与日月潭茶也成为“姐妹茶”,灵隐寺和中台禅寺更是“同源禅寺”,“两地一家亲”。

  此次交流活动为期七天,即8月20日至27日,活动由杭州丹青书画院、杭州古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杭州爱儿堡国际教育集团和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主办。小朋友们将在南投鹿谷小学、草屯向日葵幼儿园交流访谈,并参观台北松烟文创园区和台湾印刷探索馆等,期间也会游览日月潭、泥炭土盆地和维格凤梨酥梦工厂等。

  “我们以文化之旅为主,带小朋友参观台湾纸质书的制作过程,参观拓印等。我们还会带小朋友体验台湾小学和幼儿园的课程,希望小朋友能体验到台湾动人的文化,促进两岸小朋友相互认识,相互交流。”杭州爱儿堡国际教育集团陈圣浩说。

  为了此次交流,杭州丹青书画院从5月份就开始筹划选拔学生代表,经过才艺比拼,共选出8名小学生,他们在家人陪同下,从西湖“飞”到日月潭,开启文化交流之旅。

  “当时参加选拔赛的时候很紧张,握笔的手都在抖,后面知道选上了,我兴奋地在家里蹦蹦跳跳!我特别想去台湾学陶艺,在电视上看到他们做陶艺感觉很好玩,我也想去做。”来自杭州转塘小学象山校区四年级的赵萌说,她学书画已经两年了,希望通过这次交流,体验并学习新知识。

  10岁的刘琳在妈妈的陪同下,第一次去台湾交流,她说:“我很期待行程第六天到鹿谷小学,我学了四年的书画,非常期待去外面做交流。”

  “希望通过这次两岸交流活动,给小学生们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让他们有一个自信快乐成长的童年。”杭州丹青书画院的老师曹杰丹说。(完)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