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台湾学生陕西“追梦之旅” 增进两岸青年友谊

2016年08月31日 07:22: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学生陕西“追梦之旅”

台湾学生陕西“追梦之旅”。(陕西省台办雷斌 摄)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西安讯 “你认为的西安是什么样子?你想象的西安又是什么样子?而真实的西安,应是什么样子?”8月30日,台湾青年学生文史研习交流体验营在陕落下帷幕,台湾青年学生组织“鲲鹏会”34名大学生结束在陕为期一周的“追梦之旅”,于当日下午乘机返回台湾,为此活动划下圆满句点。

  本次文史体验营的台湾大学生们来自台湾大学、东吴大学、淡江大学、辅仁大学等台湾多所高校,所学专业广泛多元,包含中文、历史、社会、政治、哲学、美术、会计、电机、企管、分子生物等,其中半数以上营员首次来大陆。

  此次参访行程丰富多彩,通过对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碑林博物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渭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西安博物院以及大雁塔、华山、壶口瀑布、司马迁祠、韩城党家村等风景名胜、文物古迹和特色民居的实地参访、亲身体验,台湾青年学子们“从文字和语言出发”,增加了对大陆的直观感受和民族认同。大家表示,这些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传承着重要的时代讯息,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中华文化和中华历史的认知。

  “大陆同学似乎都是‘学霸’,他们认真、积极,对未来有很多规划,也有明确目标,值得台湾年轻人学习。”在陕期间,学生们还聆听了西北大学卢山冰教授作的题为“‘一带一路’战略与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专题讲座,孙得巍、王品惠、黄颖轩、梁仕杰、蔡承晏等多名台湾青年学生就大陆基础设施和软实力建设以及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薪资待遇、创业政策等各自所感兴趣的方面进行提问。台湾青年才俊还走进陕西师范大学开展了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两岸青年学生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通讯员 耿薇)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