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大陆文创产品精品连连 宜兴紫砂大师携力作亮相鲁台会

2016年09月05日 09:35:46  来源:大众网
字号:    

  大众网9月2日讯(记者 范素娟)第22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海峡两岸博览会昨天上午在潍坊市鲁台会展中心开幕,展出将持续至9月4日。现场,两岸文创精品同期展出、联袂亮相。其中文创工艺品展区主要展示大陆的文创作品,展区里墨彩琉璃、精品陶艺、名家绘画济济一堂,其中,来自宜兴的著名紫砂艺术家更是带来了自己的不少精品力作。

  紫砂壶集陶艺、书画、雕塑、金石艺术于一体,极具收藏价值,深受人们喜爱。在紫砂文化板块,来自宜兴的著名紫砂艺术家许中芳特地带来了近70余件紫砂精品参展,记者注意到,展架上古朴典雅的紫砂壶引来不少紫砂爱好者的参观咨询。

  许中芳是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高级工艺美术师,他善于将卓越的材质、独特的成型技法和传统文化内涵融于壶中,其壶重气求精,形体端庄,线条雅致,在造型、泥色、铭款、书画、雕塑和篆刻等诸方面都融入浓厚的文化元素,尤其充满民族风韵,他全手工制壶作品曾多次获国内大型展会金奖。

  在他带来的70余件精品紫砂壶中,不乏其数十年来的得意之作。许中芳向记者介绍,在这次带来的作品中,既有韩美林大师亲自设计、自己亲手制作的月牙提梁壶,也有少林寺高僧题字、自己精心创作的大虚扁,有的壶是在平时 “轻易不舍得拿出来示人的”。

  许中芳告诉记者,他与潍坊的会展结缘数年,大大小小的展会也参加了不少,“鲁台会我是第一次参加,我觉得艺术是想通的,也想跟台湾的同胞们切磋一下。”许中芳说,今年的鲁台会自己的展位人气很旺,他计划在展会结束后,再策划一次小型的紫砂收藏展,“希望更多的紫砂爱好者能聚到一起交流切磋。”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