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聚焦台湾青年打拼的故事 《我的打拼》北京正式开镜

2016年10月08日 07:46: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聚焦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打拼的故事——大型系列电视专题片《我的打拼》北京正式开镜

  由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九洲音像出版公司联合策划,两岸电视台共同制作的52集大型系列电视专题片《我的打拼》于9月26日在北京正式开镜。该片以轻快活泼的视角聚焦在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预计2017年两岸同步播出。

  剧组迎来的第一位创业青年是立志在北京开便当店的甜美台北女孩陈小湲。为保证能拍出电影质感的画面,剧组不顾大雨,拍摄中7次转场,大小共转换了21个场景。甚至为一个镜头的光影效果能充分融合天光,等待长达2个小时。摄制组为拍好人物故事与陈小湲多次深度交流,采访期间陈小湲携5位好友分享自己创业的酸甜苦辣,激动之处数度流泪,情感真挚动人。该期节目现已进入后期制作,预计年底与观众见面。

  《我的打拼》是由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九洲音像出版公司策划的关注两岸青年创业的大型文化“IP”,展现在大陆工作的各行业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历程和对未来的期许,旨在宣传“拼搏进取、追求梦想”的创客精神,关注关怀在大陆台湾青年,增进两岸青年相互了解。该项目未来将携两岸媒体选取在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创业典型,用2-3年时间在全国各地进行拍摄,共同完成专题片、评选、颁奖等系列活动。其中专题片以52集一年度为单位在两岸同步播出,并同时推出新媒体播出版。2017年该项目将开启关注两岸青年创业的新热潮。(九洲音像供稿)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