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两岸记者探访台北陶朱隐园

2016年10月27日 09:04:5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台湾“陶朱隐园”效果图

  台北陶朱隐园上梁典礼前夕,邀请两岸记者26日走进工地,近距离观察工程主体结构,领略这座环保艺术住宅的独特之处。

  陶朱隐园由台湾威京总部集团中的扬州京华城中城、中华工程以及亚太工商联携手打造,汇聚建筑、结构、工务、植栽等方面专家建立团队,致力于打造每年吸收约130吨二氧化碳的“城市大树”。

  为达环保目标,陶朱隐园预计在建筑物及基地上种植超过2.3万棵乔、灌木,而为防止台风造成树木折损,在亚洲首度尝试实体树木风雨测试实验,模拟强风豪雨环境,测试各种植栽保护措施的安全性,确保树木不致倾倒伤人。

  据中华工程董事长特别助理、扬州京华城中城副董事长沈辉庭介绍,高楼种树的吸碳建筑近年来在国际上备受瞩目,相信会逐步带动吸碳文明,而陶朱隐园拟真、严苛的自我要求,以使用者利益为核心设想,都是为了打造节能减碳世界地标,号召民众正视吸碳议题以保护地球。(记者 张盼)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