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约3000名民俗技艺团体人士台北纪念台湾光复71周年

2016年10月28日 11:3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台北10月26日电 10月26日,约3000名全台各地民俗技艺团体人士在台北集会,纪念台湾光复71周年。

  由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等主办的该活动,还吸引了两岸经贸文化发展协会以及岛内大量民间庙宇团体、全台各地民俗技艺团体参加。活动从26日下午2点开始集结,到晚上9点结束,显示了活动的高人气。

10月26日,约3000名全台各地民俗技艺团体在台北集会,纪念台湾光复71周年。 徐德金 摄

  10月26日,约3000名全台各地民俗技艺团体在台北集会,纪念台湾光复71周年。 徐德金 摄

  主办方说,10月25日,本是著名的台湾光复节,可在岛内政客的操弄下,这个台湾回归祖国怀抱的日子,已经不再是假日,也不会再有官方举办什么活动。为了铭记历史,有这么一群人,就是要以自己的方式,进行一场“和平统一佑台湾”的纪念活动。

  活动持续到晚上9点,展示了包括庙宇风俗、电音三太子、踩高跷、舞龙等中华传统特色演出。(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