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最新民调:台湾民众的中国人认同回升至52%

2016年11月07日 07:19: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两岸官方交流冰封,但台湾民众的中国人认同却反向推升。根据最新民调显示,台湾民众的中国人认同回升到52%。此外,面对大陆的发展,合计有69.7%的人认为台湾若采取“泛中国人认同”的两岸关系,最能确保台湾利益,有利两岸和平,此项以利创4年来新高。

  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今天(4日)上午举办2016年下半年度调查结果记者会,根据调查结果,台湾民众的中国人认同回升到52%,比前次多出近6%。与上半年度相比,所有年龄层认同中国人分别有4-6个百分点的增幅,而认同的主要原因是血缘、文化。

  艾普罗民意调查公司副总经理邱源宝分析称,目前两岸关系低荡,让台湾民心隐约不安,民众对待这个问题是很务实的,认为如果采取泛中国人认同,是否可以避免两岸热对抗的发生。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