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画别寒冬·传爱两岸”邱伯安画展台北举行

2017年01月11日 16:07:32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台北1月11日电(记者 刘欢、吴济海)“漓江渔隐图”“黄山始信峰胜境”“太鲁阁峡谷苍郁”“伊瓜苏瀑布落成江图”……由周大观文教基金会举办的“画别寒冬·传爱两岸”邱伯安画展11日在台北拉开帷幕,精彩的彩墨山水画吸引大批民众前来欣赏。

  邱伯安被称作现代彩墨画名家,1936年出生于台南。他的山水构图,接近自然风趣,山雾烟岚、云海苍茫、海涛巨浪、松泉飞瀑等都是他善于捕捉的景色。每幅画都描绘出大自然美景的奥妙与超然,意境隽远,可谓雄中带丽,丽中泛雅,雅中含诗。

  周大观文教基金会副董事长赵翠慧表示,邱伯安不仅是彩墨画大师,还是“传爱博士”,长期默默义助近2万名非洲贫童就学。邱伯安期盼此次画展的约50幅画作能被两岸各界收藏,以帮助台湾脑癌患儿张巧匀、山西白血病患儿郝尔燕等近60万两岸弱势患癌儿童。

  据了解,周大观文教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周大观10岁时被癌症夺去生命,周大观的父母周进华、郭盈兰以及各界爱心人士,为完成周大观“热爱生命、快乐生活”的遗志而成立这一基金会,长期致力于帮助身心障碍者、癌童、罕见疾病者等。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