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国台办:加强两岸产业合作试点政策不变

2017年04月26日 14:08:2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刘洁妍、陈彦彦)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

  会上,经济日报记者提问大陆在推进与台湾产学研合作交流方面是否有特别鼓励台商投资的领域。马晓光回应称:大陆方面一贯都鼓励和支持台商来大陆投资,鼓励和支持两岸经济合作和经济社会的融合。过去在两岸关系好的时候,双方业务主管部门在经合会的框架下也就加强两岸产业合作试点作出了政策协调和相关安排。我们的政策方向不会改变。目前也有很多在大陆投资的台商已经积极投资于智能制造。

  马晓光表示大陆不仅是台湾同胞的原乡,也是台湾经济发展的坚实腹地。近年来大陆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欣欣向荣、一日千里,对台湾民众,特别是台湾年轻人的吸引力越来越大,我们愿意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就学、就业、工作、创业,并积极为他们提供各种便利的政策措施。我们认为台湾青年愿意到大陆发展,愿意跟大陆的年轻人进行交流,对两岸关系的未来发展绝对有正面的作用。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