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大陆导演管虎和程耳在台北“江湖对谈”

2017年05月12日 15:05:28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台北5月11日电(记者查文晔章利新)华谊兄弟影业出品的《老炮儿》与《罗曼蒂克消亡史》即将在台湾上映。两部影片的导演管虎、程耳11日在台北与记者见面,并举行“江湖对谈”,畅谈创作理念。

  因《罗曼蒂克消亡史》一片独特的美学风格而为人瞩目的程耳表示,他一直关注民国年间的上海故事,经过长期思索完成了电影剧本,又经过三年时间完成了电影的拍摄与后期制作。

  对于有评论称电影风格冷冽,影像疏离压抑,人物关系张力十足,程耳表示,电影的表现形式只是一个方面,他希望通过讲述乱世中几个各具特点的人物故事,反映大时代下人物命运的变迁。

  大陆导演冯小刚曾凭《老炮儿》一片荣膺2015年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该片也因此进入台湾观众的视线。导演管虎说,《老炮儿》虽然京味十足,但他不担心台湾观众在欣赏影片时会有隔阂。

  “这部电影在加拿大多伦多放映时,一位老太太告诉我,男主角六爷这样的人,在多伦多也有。关键是电影的品质,它所反映的人性是不受地域限制的。”他还透露,将于今年下半年开拍以著名抗日英雄谢晋元及八百壮士为主题的战争片《八百》。

  《老炮儿》和《罗曼蒂克消亡史》将分别于5月19日、6月2日在台湾上映。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