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流山儿祥创新执导 “台味”《麦克白》将登国际舞台

2017年05月26日 13:21: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这是全世界绝无仅有的麦克白版本,充分展现台湾草根味!”由日本导演流山儿祥执导、台湾阮剧团担任制作的台语摇滚剧《麦克白》,将于6月前往罗马尼亚锡比乌国际戏剧节演出。流山儿祥表示,要透过这部作品,让欧洲观众也能感受台语充满情感、渲染力的语韵之美。

  在24日的记者会现场,流山儿祥身穿一件印有日本历史人物(土反)本龙马的衣服现身。他表示,(土反)本龙马勇于冒险、追求创新的精神,就是他毕生所追寻的状态。“我连儿子的名字都取名叫作龙马,也许是因为特别欣赏他勇于追求突破的精神,让我这样一个日本人,可以来到台湾和阮剧团合作,甚至一起完成一件作品,还要到欧洲演出。”

  现年70岁的流山儿祥,人生中曾4度执导《麦克白》。无论是1989年于日本广岛、1991年于韩国首尔、1996年于日本东京和2016年在台湾嘉义,他推出的都是不同版本的《马克白》,都累积了他对此作品独一无二的见解。

  该剧将于5月27至28日,在台中歌剧院演出。(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