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津台书画艺术作品交流展启幕

2017年06月15日 10:0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天津6月15日电 (记者 张道正)由天津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台盟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津台书画艺术作品交流展”,14日在天津美术展览馆启幕,展览为期三天,共展出来自津台两地16名书画艺术家的109幅作品。

  天津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叶惠丽、天津市文联常务副主席万镜明、天津市台办副主任吴荣华、台湾中华文创交流协会理事长林忠山、台湾陈逢显毫芒雕刻馆馆长陈逢显等人出席开幕式。来自津台两地的书画艺术家、艺术爱好者和相关单位人员60余人欢聚一堂,进行评画和笔会交流,探讨艺术理论,切磋书画技艺。

  天津市文联常务副主席万镜明致辞时说,作为卓越的国画书法艺术传承者与创新者,两岸艺术家为提升民众生活艺术品质,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借本次展览的契机,两地艺术界同仁携手,共用五彩色,成就一幅画,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灿烂明天,为深化两地文化交流开启了新的里程。

  “海峡两岸,同根同源,这是不可抹杀和更改的事实,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共有的血脉。”台湾知名微雕家陈逢显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以文化艺术为纽带,常常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切磋,可以增强炎黄子孙的中华民族认同感。

  天津市台联会长,台盟天津市委主委叶惠丽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根基在基层,动力在民间。两岸关系形势越复杂,越需要加强交流,展现和平发展的坚定意志和强大力量。天津市台联、市台盟未来将持续发挥纽带作用,介绍更多的台湾艺术家来天津,也把大陆的艺术家和艺术作品推广到台湾,架起两岸友谊的桥梁,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承创新。(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