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马祖青少年代表团一行在福州展开文化体验之旅

2017年07月07日 07:2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7月6日电 (记者 刘可耕)前来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活动的马祖青少年代表团一行27人,6日来到海峡(福州)熊猫世界参观展开文化体验之旅。

  当天,对于首次参加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活动的马祖塘岐小学四年级学生庄羿臻来说是个难忘得日子。

  她第一次在海峡(福州)熊猫世界内,边通过监控视频观察到生活在这里的世界最年长的大熊猫明星巴斯一举一动,边认真倾听饲养员介绍它的辉煌事迹。

  庄羿臻告诉记者,巴斯曾因患高血压而被下“病危通知书”,经过抢救才脱险,它实在是超棒。

  马祖青少年代表团领队陈明生表示,马祖青少年代表团一行于昨天抵达福州马尾,此次夏令营马祖营员来自马祖八所小学的四年级小学生。“马祖的孩子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前来体验本届夏令营新增的中华武术的体验学习。”

  “已成功举办过两届的该夏令营,普遍受到马祖家长们的欢迎;不少马祖的小朋友也与马尾的孩子建立起了友谊,平时仍保持有书信往来和QQ交流,希望能一届届持续办下去。”陈明生称。

  福州马尾区文体局局长黄文斐称,由马尾、马祖共同举办的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活动今年已是第三届。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为期十三天的夏令营增加了马尾青少年前往马祖交流的环节,通过双向交流活动,大大推动了两岸青少年的文化交流。

  据介绍,此次夏令营成员多为“两马”8至12岁青少年儿童,夏令营在福州马尾举办期间内容丰富,除了包括游泳、乒乓球、中华传统武术等体育项目外,文化特色更加凸显,设有传统文化学习交流、手工制作、文艺表演等文化项目。

  “通过参加夏令营活动,‘两马’小朋友们在幼小的心灵撒下友谊的种子;通过在福州及马尾的参访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马祖的孩子们对中华民族五千年悠久文化的了解。”黄文斐说。

  据悉,当天参观了福州林则徐纪念馆、福州三坊七巷博览院、民俗馆之后,马祖青少年代表团一行在夏令营期间还将参访福州马尾举重基地,马尾格致园、造船厂、罗星塔公园等景点。(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