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走进江苏

2017年07月10日 07:24:13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南京7月9日电(记者陈君 张展鹏)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情系江南·精彩江苏——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9日在江苏昆山拉开帷幕,两岸150多位文化界嘉宾出席开幕式。

  中华文化联谊会会长丁伟在致辞中指出,情系中华系列活动是中华文化联谊会打造的两岸深度交流对话平台,举办17年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两岸同胞是手足相连、命运与共的兄弟,中华文化联谊会愿与大家坚持“九二共识”,携起手来,深化两岸民间交流与合作,共促发展良机,共享发展成果,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在致辞中代表江苏省政府对台湾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江苏社会文化发展现状,以及苏台两地历史渊源和交流情谊,希望大家通过此活动体验江苏精彩,推动苏台两地文化交流与合作。

  台湾代表团团长张誉腾在致辞中表示,两岸文化交流非常热络,期望两岸持续累积文化共识。

  在接下来一周时间内,“情系江南·精彩江苏”活动将安排台湾嘉宾了解江苏历史文化底蕴和当前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现状,文化产业发展状况,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发展情况,举办江苏文化推介会、昆台两地文化沙龙等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