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组图:“情系江南——两岸文化联谊行”走进苏州 载歌载舞移步异景

2017年07月12日 10:24: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昆剧《牡丹亭·惊梦》。(中国台湾网 张玲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苏州讯 (记者 张玲)“情系江南——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10日走进苏州,来自台湾的文化、教育界人士参观了苏州的拙政园、苏州博物馆与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并欣赏了昆曲折子戏和评弹演出。
  “一出戏救活了一个剧种。”将昆剧从低迷的状态中拉出来的白先勇曾说:“希望看过这些(昆曲)的年轻人,在他们心中播下那么一个种子,有一天他们可能也来制作昆曲,也成为昆曲的推广人,或者是至少成为昆曲的忠实观众。由白先勇精心打造的青春版《牡丹亭》在“情系江南——两岸文化联谊行”的台湾嘉宾中拥有众多的粉丝,他们对昆曲的爱好由此开始并发展。(完)
         
  昆剧传习所。(中国台湾网 张玲 摄)
  
  苏州弹词选回《武松·戏叔》。(中国台湾网 张玲 摄)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