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吕国英“气墨灵象”艺术论五:气墨灵象 高学大德

2017年08月05日 13:56:34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字号:    

  作者简介:   

  吕国英,作家、艺术评论家,解放军报社文化部主任、《长征副刊》主编,高级编辑。已撰述出版文学、评论等作品数百万字,多篇作品获国家或军队重要奖项。

  主要著作:《大艺立三极》《未来艺术之路》《CHINA奇人》《陶艺狂人》《神雕》,其中《大艺立三极》由中英两种文字、多版次出版,《陶艺狂人》《神雕》多次再版。

  主要立论:“灵象”是“象”的远方;“气墨”是笔墨的未来;“气墨”“灵象”形质一体;“艺法灵象”揭示艺术本质规律;“高学大德”者方入“气墨灵象”之境;“润灵乐境”推挽文艺高峰。

  主要评论:《自成高格入妙境》《“贾氏山水”密码》《艺术,心狂方成大家》《天才,晚成方可大成》《“色彩狂人”的非常之道》《“花”到极致方成“魁”》《心至“艺境”尽通达》《艺术创作有“五忌”》《创新艺术与“气墨灵象”》。

[责任编辑:杨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