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台湾60件画作参展第六届“海峡杯” 关公像画作入选

2017年08月22日 10:0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8月21日电 (记者 蒋雪林 邢利宇)台湾两岸和平文化艺术联盟总会21日评出60件画作参展第六届“海峡杯”书画作品展。一幅关公像画作入选并获本次画展台湾参展作品一等奖。

  当天,台湾两岸和平文化艺术联盟总会邀请18名台湾书画界知名人士对参展作品进行评审。联盟总会创会理事长、台湾画家李沃源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评委从征集作品中共评出60幅画作参展本届“海峡杯”书画作品展,从中评出一等奖画作10幅,二等奖20幅,三等奖30幅。本次画展,台湾共征集到书画作品150多幅。

  参与评审的台湾画家严圣哲在点评获奖作品时表示,在获奖的作品中有两幅作品给他留下较深刻印象。一幅是关公画像作品。这幅作品从中国古代人物入手,来展现中国文化里的忠义精神,表现手法很值得称道。“因为关公太神了,一般画家很少画关公。”另一幅是展现台湾少数民族服饰文化的作品。这幅作品表现手法独特,既有中国水墨画笔法,又结合了西洋画的写生手法,把台湾少数民族人物画得活灵活现。

  第六届“海峡杯”书画作品展由人民政协报社、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台湾两岸和平文化艺术联盟总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画展目的是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当代书法、绘画艺术魅力,促进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本次展览获奖作品和入展作品将于今年10月下旬在厦门市美术馆展出。(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