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香港台湾敲定明年“申奥片”

2017年09月25日 09:44: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一年一度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报名截止时间又将临近,中国香港已确定选送黄进执导,余文乐、曾志伟、金燕玲主演的《一念无明》,中国台湾则将选送纪录片《日常对话》。 中国内地送选的“申奥”影片尚未确定。

  香港小成本影片《一念无明》上映之后即备受好评,金燕玲以此片获得台湾金马奖和香港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导演黄进获得香港金像奖新晋导演奖和金马奖最佳新人导演奖,曾志伟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影片改编自香港真实新闻案件,以一个家庭悲剧描绘社会大众对精神病患的漠视与不友善,讲述一对怀着沉重愧疚的父子如何面对过去的故事。余文乐在片中的出色表现被很多观众称为“影帝级的表演”。影片今年曾在内地上映,遗憾票房不佳。

  中国台湾地区则选定侯孝贤监制的《日常对话》,这也是台湾地区首次选送纪录片角逐奥斯卡外语片。

  《日常对话》是今年柏林电影节泰迪熊奖最佳纪录片,为黄惠侦执导的首部长片。黄惠侦的母亲在上世纪70年代的乡下被迫相亲结婚,嫁给暴力的丈夫,与两个女儿的情感也十分疏离。黄惠侦与母亲几十年来就像是同个屋檐下的陌生人,唯一的交集是母亲为她准备的吃食。终于有一天,她鼓起勇气与母亲开启那些关于“无法言说的秘密”的对话。通过镜头下的对话,她们终于能够打破沉默,正视共同经历的苦难,诘问艰难的亲情。

  另悉,包括《一念无明》、《我是马布里》、《荡寇风云》三部不同风格的国产电影,近日已在爱奇艺电影独播专区上线。此外,由约翰尼·德普领衔的《加勒比海盗:死无对证》也于9月15日零点起登陆爱奇艺电影。(记者 肖扬)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