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湄洲妈祖抵达台湾基隆 千人巷道迎驾祈福

2017年09月27日 10:08: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福建湄洲妈祖銮轿昨(26)日参访基隆庆安宫,超过上千民众夹道欢迎。(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福建湄洲妈祖銮轿昨(26)日参访基隆庆安宫,超过上千民众夹道欢迎。(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福建湄洲妈祖昨(26)日到达台湾基隆庆安宫,超过上千信众夹道簇拥,祈求妈祖福气。基隆市长林右昌表示,这是基隆百年来的宗教盛事,也乐见两岸民间能够进行宗教交流。

  湄洲妈祖自23日抵台后展开为期17天的巡安活动,将陆续参访台北、新北和基隆的38座庙宇。昨(26)日上午妈祖车队从板桥慈惠宫出发,先后造访台北市关渡宫、新北市淡水福佑宫、三芝福成宫、石门金刚宫、金山朝天宫和慈护宫,以及万里龟吼顺天宫,下午出发前往基隆庆安宫。

  风闻湄洲妈祖的过境消息,超过上千名当地民众将通往庆安宫前的忠二路挤得水泄不通,还有数十位民众持香冲到路口抢先迎接妈祖车队;昨(26)日下午4点半湄洲妈祖车队抵达基隆市区,在人群簇拥中缓慢前行,民众争先恐后欲一睹妈祖圣颜,更多人用手搀扶车上妈祖銮轿气沾取福气。(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