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书讯

《寂静深处有人家》有人长久等待,有人终会归来

2017年01月18日 11:25: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他长久等待,寂寂深处累积最炙热的情感
她终会回来,漫漫离别酝酿最动人的重逢
  【基本信息】
  书    名:《寂静深处有人家》
  作    者:Twentine(无量渡口)
  出    版: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书    号:978-7-5500-1881-5
  出版时间:2016年12月
  定    价:32元
  开    本:16开
  【编辑推荐】
  Twentine(无量渡口) 凭借独树一帜、外冷内热、无坚不摧的文风,迅速成为言情界超人气作者,专栏拥有数万收藏,每部作品都能吸引大批读者口碑传播,并不断被各种自发的经典书单推荐列为重点书目。
  那些刻骨铭心的经典爱情,总有一个类似的痛苦又痛快的结局:有人长久等待,有人终会归来。比如《神雕侠侣》《简爱》,比如《寂静深处有人家》。
  继《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之后,《寂静深处有人家》再次带着旗帜鲜明的“量式对比”全面来袭。作者将克制与任性、如冰与似火、寂静与澎湃、枷锁与解脱拿捏到出神入化的境界,通过对比、压抑、延迟等手段来积蓄能量,在故事最后必然呈现出井喷式的爆发,给读者以铺天盖地的震撼和阅读快感,这正是无量渡口最为人称道,最吸引读者的地方。
  【内容简介】
  当年,袁飞飞还是稚龄小童,为了养父身后事,将自己“卖”给哑巴铁匠张平。从此她招猫逗狗,惹是生非,他毫无怨言,摆平一切。时光荏苒,她渐成豆蔻少女,任性大胆,情窦初开,希望他能做那个守着自己一辈子的人。张平却不敢接受袁飞飞,只想好好把她嫁给更“适合”她的人。于是,袁飞飞谋划了一场“婚礼”,更在“洞房花烛”后消失不见。从那时起,张平能做的,就是守着寂静深院,等她归来……
  【作者简介】
  Twentine(无量渡口)。热爱文学,文笔犀利独特,擅长用平实的语言刻画出现实中平淡的生活,于平凡的生活中写出与众不同极富魅力而又引人入胜的不平凡。
代表作《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忍冬》《有生之年》《阿南》等,《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同名影视正在筹拍中。
  【精彩点评】
  Twentine的文风是寂静的,压抑的,朴拙的,但就是这种平平淡淡的描写里,你能感受到人物的深刻感情。这种感觉老让我想起《寂静深处有人家》中一个场景,安静小巷尽头,有户人家,有时雾霭深深,只能隐约可见,可等到黑夜将至,一星半点的灯火从小巷深处渗过来,你会忽然觉得温暖无比。
    ——豆瓣读者
  初次遇见,他就像拯救天地的神明,而她只是一个瘦弱的孩童。再次遇见,她秀美聪颖,而他已鬓生白发。岁月的凝重大多时间让人沉郁,可有时候想一想,却又让人心生感激。因为这么久都过去了……你还肯回来。你还肯等我。
    ——微博读者
 

[责任编辑:杨真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