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书讯

著名歌唱家贠恩凤传记正式出版

2017年05月08日 09:5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西安5月4日电 (燕武 阿琳娜)4日,《黄土高原上的银铃——人民艺术家贠恩凤》新书发布会在西安举办,著名作家贾平凹、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该书作者王新民等出席发布会。

  该书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出版,全书分为凤首篇、凤体篇、凤翅篇和凤尾篇,以“凤”构思布篇,源于贠恩凤名字中的“凤”字。书中配有丰富的文字资料和珍贵的图片,再现了人民艺术家贠恩凤六十六年的歌唱人生。

  在六十六年的艺术生涯中,贠恩凤共演出五千余场次,举办独唱音乐会四十余场。此外,她还深入田间地头、街道社区、铁路隧道等基层,为普通劳动者演出,曾连续二十多个春节主动下基层演出,多次把演唱所得捐赠给灾区群众和贫困孩子,赢得了广大民众的喜爱和尊重。

  著名作家贾平凹表示,几十年前我就听贠恩凤的歌,现在还在听她的歌,她是真真正正的人民艺术家。文化学者肖云儒与贠恩凤是相交了半个多世纪的好友,他评价贠恩凤的歌声如她的人,“有父老乡亲的温厚正直,有大地的宏阔谦恭,有西部的平易近人。”

  贠恩凤1940年出生于西安,祖籍陕西华阴,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她曾师从著名歌唱家郭兰英,演唱的《绣金匾》、《南泥湾》、《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翻身道情》等歌曲脍炙人口,深受人民喜爱,被誉为“黄土高原上的银铃”。(完)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