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宝岛春意俏

云林邀新住民做家乡年菜 大陆瑶族新娘兴奋秀厨艺

时间:2015年02月18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云林邀新住民做家乡年菜大陆瑶族新娘兴奋秀厨艺

  云林县来自印度尼西亚、越南、大陆等地的新住民齐聚一堂,端出家乡特色年菜,美味料理令人食指大动。图自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云林县有15000多名新住民,过年期间不一定能够回到原生家庭过年,在台湾年菜大多也要遵循台湾习俗准备,云林县府昨天举办年菜活动,让新住民大展厨艺,烹煮家乡特色年菜,让新住民在除夕前一解思乡之苦。

  来自印度尼西亚、越南、大陆各地的新住民姐妹昨天难得齐聚一堂大展厨艺,端出一道又一道的特色年菜,无论是瑶族的芋头扣肉、炸米花,或是印度尼西亚的姜黄饭、辣蛋、公主蛋糕,还有越南的粽子、三角粿、鸡肉咖哩面包,每一道年菜看起来都相当可口,一点也不输给台式年菜。

  县长李进勇当场品尝美味的年菜,赞不绝口,他表示,新住民就是云林的新媳妇,希望云林人能够接纳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新住民,并协助他们适应在台的生活,让他们将云林当成自己的娘家。

  每年农历新年,新住民大多无法回到家乡,无论是印度尼西亚、越南、大陆等地的新住民,家乡年夜饭的菜色都与台湾不同,有些新住民较幸运,公婆态度开放,年夜饭还能合并,有些新住民顾虑长辈饮食习惯,只能把对家乡年夜饭的思念放在心里。

  来自大陆瑶族的新住民王艳嫁来台湾多年,已有许久没回大陆娘家过年,考虑长辈的饮食习惯,在台湾的年夜饭能以台式年菜为主,难得有机会可以端出家乡特色年菜,她格外兴奋,感觉自己好像回到大陆过年了。

[责任编辑:段雯婷]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