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要闻

晋江机场台北航班迎来首个端午客流小高峰

时间:2014年06月01日 10:16 来源:你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端午节即将到来,泉州晋江机场台北航班迎来了首个端午返乡客流高峰。29日下午,73名台胞乘坐该航班返回大陆过端午节。

  台胞向从玲每年端午都要从台北返回家乡晋江过节,从前只能经由小三通或者绕道厦门。她说,自从晋江机场开通了直航台北航线,她就坚定地乘坐航班来回。她说,每年我都这样子来来回回跑。有的时候到厦门,有的时候坐小三通,小三通常常会碰到气候不好,那就停航。我觉得这个(现在直航)很方便。航行时间大概八十分钟左右。还蛮ok的。

  据了解,晋江机场在2013年11月26号开通了往返台北的直航航班,每周固定6个航班,分别在星期二、星期四、星期天往返。根据统计,自航班开通以来,边检部门共验放出入境旅客近12000人,其中台胞约占30%。该航班已经成为两岸直航的又一座桥梁。29号当天共有73名台胞乘坐直航航班返回晋江过端午,泉州边检站晋江机场分站也全面加强执勤警力,推行多项便民措施为台胞营造便捷高效的通关环境。

  泉州边检站晋江机场分站执勤业务科检查员林翠萍说,建立一个“航空保障微信群”,我们能第一时间掌握客流情况,在现场开足验证通道,针对台胞大多数讲闽南语的情况,我们专门设立了一个台胞返乡的专用通道,全天全部使用懂闽南语的检察员,及时为台胞提供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阅读: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