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要闻

2014端午诗会在郭沫若故居隆重举行

时间:2014年06月01日 10:15 来源:你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端午来临前夕,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华之声、《中国作家》杂志社、郭沫若故居共同举办的“2014年端午诗会”在北京郭沫若故居隆重举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杜嗣琨,《中国作家》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诗人叶延滨、杨匡满、评论家谢冕等近200人出席本次活动,共同表达对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敬仰怀念之情。

  此次诗会分为“时光的印迹”“脚下的土地”“情感的花朵”“我们的家园”四个篇章,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各频率的播音员、主持人朗诵诗歌作为主体,并在每一篇章中穿插京剧、童声合唱、女高音独唱等丰富的节目形式。陆洋、于芳等朗诵艺术家在诗会上相继朗诵了屈原的《渔父》、郭沬若的《天上的街市》、雷霆的《风吹麦浪》、铁夫的《草原诗篇》等经典诗歌。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闽南话播音艺术家林万成和客家话青年主持人李展鸿则分别用闽南语和客家话进行了朗诵,让现场嘉宾感受到了两种方言的独特魅力。

  更值得一提的是,现年85岁的台湾著名诗人郭枫也应邀专程参加了此次端午诗会,并朗诵了他自己的诗作《春夜听雨》、《山的哲学》。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诗歌能让人永远年轻,一下午听到这么多优秀的诗歌朗诵,真的很让人很激动。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在端午这样一个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欢聚,缅怀诗贤,吟诵古今诗人的诗行,不仅可以弘扬诗歌精神,光大传统文化,还可以引领两岸民众更好的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厚重,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的向心力、凝聚力。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阅读: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