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广州大剧院

广州大剧院

时间:2014年06月05日 14:47 来源:中国台湾网发 字号:       转发 打印

    剧院概况 

广州大剧院

  广州大剧院是广州新中轴线上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坐落于珠江新城花城广场旁,毗邻中国新的金融中心城市、CBD总部基地。广州大剧院由曾获得“普利兹克建筑奖”的英籍伊拉克女设计师扎哈·哈迪德设计,宛如两块被珠江水冲刷过的灵石,外形奇特,复杂多变,充满奇思妙想。而广州大剧院的声学设计大师,全球顶级声学大师哈罗德?马歇尔博士,精心打造了广州大剧院的声学系统,使广州大剧院传递出近乎完美的视听效果。

  广州大剧院是目前华南地区最先进、最完善和最大的综合性表演艺术中心,其全新的运营管理模式也使之成为中国文化体制改革的前沿阵地。广州大剧院采取了全新的运营管理模式,广州市政府通过招标方式选拔出来的经营管理团队,全权负责大剧院的运营,实现独立运作、独立核算。 经过激烈竞争,最终由文化部直属的中国演艺界龙头企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获得经营权。广州大剧院在文化部、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广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以“立足珠三角,合作港澳台,携手东南亚,面向全世界”的战略定位,大胆探索中国剧院经营管理新模式和改革发展道路,整合国际国内各类优势文化资源,聚集演艺产业链,推举舞台艺术精品,倡领先进文化,努力将广州大剧院打造成为华南最高艺术殿堂、全球杰出华人艺术家的演艺舞台。

广州大剧院

  广州大剧院自正式开幕以来,截至2012年6月已经迎来全世界高水准及国内外演出达600余台,包括开幕演出《图兰朵》,世界经典歌剧《托斯卡》,世界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卡雷拉斯,世界著名大提琴家马友友,二度来穗的世界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等。目前为止,广州大剧院已成功聘请了多位世界知名艺术家成为广州大剧院签约艺术家,如世界第一华人大提琴家马友友,世界第一歌剧指挥丹尼尔?欧伦,罗马歌剧院驻院导演马蒂亚,世界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华人指挥大师汤沐海等。2012年广州大剧院更将与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联合制作世界经典歌剧《蝴蝶夫人》,并将于下半年隆重推出本年度最热门的世界经典音乐剧《猫》中文版。

  除世界顶级演出,广州大剧院更与广东美术馆首次实现跨界合作。2010年10月29日,广州大剧院举办了“广州大剧院广东美术馆当代艺术馆第一回展”,进一步深化了广州大剧院跨界艺术探索,体现了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在“跨体制、跨行业、跨地域”的创新发展的先行勇气。

  2012年4月7日,主题为“无线大剧院,数字改变生活”的2012广州大剧院发展论坛隆重举行。世界顶级商界顾问——红衫资本中国合伙人沈南鹏、携程网创始人兼CEO范敏、诺亚财富总裁汪静波、7天连锁酒店集团创始人兼CEO郑南雁,受聘成为广州大剧院首批签约发展顾问。共同组成广州大剧院剧展顾问委员会,为广州大剧院走创新“广大模式”注入充实的内容。

  广州大剧院总占地面积4.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建筑总高度43.1米,三个排练厅(歌剧排练厅、芭蕾排练厅以及交响乐排练厅),满足各类演出的需求。同时,剧院拥有完备的附属设施,包括票务中心、大型停车库、餐厅等。

广州大剧院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阅读: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