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俄罗斯明星芭蕾舞团访华演出”在京上演

2014年11月18日 11:5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文化部与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俄罗斯明星芭蕾舞团访华演出”23日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精彩登场。2014至2015年互办“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系列活动也由此开启。

  “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是去年3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俄期间,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宣布的项目,旨在更好促进两国文化深入交流。

  芭蕾舞被誉为俄罗斯的国家宝藏。23日的演出集聚了俄罗斯当前最具知名度的一线芭蕾舞者,如莫斯科大剧院首席芭蕾舞演员玛利亚·阿拉施,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首席芭蕾舞演员维若索娃·安哲琳娜、马林斯基大剧院首席演员丹尼斯·马特文科等。

  该场演出由俄罗斯古典芭蕾辉煌时期的艺术典范《舞姬》、19世纪著名芭蕾舞剧《海盗》中的双人舞及近年新创剧目选段组成。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舞蹈语言跨越民族和国界,将两国人民凝聚在一起。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亚历山大·托尔申、俄罗斯联邦总统国际文化合作事务特别代表米哈伊尔·什维德科伊、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与北京各界人士共同观赏此次演出。

  在中场休息接受中国媒体访问时,安德烈·杰尼索夫表示,习近平主席将于中国农历春节期间赴俄罗斯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席在境外举行的大型体育赛事;期间,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将举行会晤,就人文合作在内的各领域双边合作交换意见,希望此访是2014年两国关系的良好开端。

  亚历山大·托尔申、米哈伊尔·什维德科伊对于俄罗斯舞蹈家能在人民大会堂这一殿堂演出感到欣喜,特别介绍了两国在青年音乐家交流等诸多领域展开的交流工作。(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