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32国留学生兰州展中华才艺 中外文化“秀”混搭

2016年12月26日 08:5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32国留学生兰州展中华才艺中外文化“秀”混搭(图)

  12月23日晚,32个国家逾400名留学生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国际文化交流节,以汉语架起“桥梁”展示各种中华才艺,上演异彩纷呈的中外文化混搭秀。图为留学生的武术表演。 杨娜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24日电 (杨娜 高莹)23日晚,32个国家逾400名留学生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国际文化交流节,以汉语架起“桥梁”展示各种中华才艺,上演异彩纷呈的中外文化混搭秀。

  留学生先后表演了中国武术、茶艺、四大名著歌曲联唱等节目。用精心编排的节目展现他们对中国文化和民俗的理解。

  即将毕业的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优素福带着自己准备了两个多月的武术表演来到了舞台。本科毕业之后,他打算继续读研究生,以便更深入地学习他所喜爱的中国文化。“我现在会中国功夫,还会书法,还学习了中国文化,等我回国,我要在我的国家传播这些东西。”优素福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道。

  一首悠扬的苏丹民歌,让台下的观众领略了异族风情。苏丹留学生巴希尔喜欢中国,从小喜欢看中国电影的他,深深地迷恋中国武术,他希望在来年的活动中,表演中国功夫。

  图为留学生表演《中国四大名著歌曲串烧》。 杨娜 摄

  肯尼亚舞蹈、西班牙乐队、中华武术、四大名著歌曲串烧……舞台上展示着国际文化盛宴,台下传来夹杂着世界各国语言的加油声、呐喊声。

  “我很喜欢中国的舞蹈,特别是新疆舞。”苏丹女孩孟灵说话间模仿新疆舞的动作,灵活地扭动脖子。她喜欢中国的舞蹈,对于中国的传统节日更是兴趣颇浓。带来苏丹歌曲表演的她,希望展示更多中国的东西。

  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武和平介绍,主题为“汉语架桥梁,五洲共欢歌”的国际文化交流节,旨在让留学生了解并传播中国文化,并通过节目的形式,对于他们的学习效果做一检验。

  “和往年相比,第八届活动,留学生的参与热情越来越高,中国元素越来越明显。”武和平说,从最初的“百般动员”到现如今的争先恐后,这是留学生对中国文化越来越热爱的体现。(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