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西部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家作品展太原开展

2017年03月29日 11: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西部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家作品展作品。 太原美术馆提供 摄

  中新网太原3月28日电 (记者 胡健)“6年间,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培养了103名西部少数民族青年美术人才,他们的成长和作为,对于民族文化的繁荣发展意义重大。”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杜军28日在山西太原如是说。

  西部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家作品展28日在太原美术馆开展,展览展出中国画、油画、版画作品100件,作品题材广泛,饱有独特的民族气质,有鲜明的时代特色,体现了西部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西部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家作品展作品。 太原美术馆提供 摄

  这些作品中,有对西部民族地区生态环境的再思考,有体现勇敢坚韧的少数民族典型形象,有对民族原生态盛大节日的描绘,有对民族风俗中神秘幻境的营造,也有表现少数民族人民的淳朴、深沉,以及他们的生活智慧和人生哲思。

  自2011年起,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立项组织实施“西部少数民族美术人才培训发展计划”以来,已成功举办了5届培训班,培养了103名优秀学员。这也是中国文联投入力量最大、跨度时间最长的培训项目。

  西部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家作品展作品。 太原美术馆提供 摄

  “西部少数民族的学员虽享有优质的学习资源,但也面临着比以往更多的难题。他们在开拓眼界的同时要处理和消化多重文化的冲击,在接受新观念、新技法的同时要坚守民族特色。令人欣慰的是,今天我们看到了他们努力突破和勇于尝试的结果。”杜军说。

  “西部少数民族美术人才培训发展计划”是中国美术家协会进一步深化美术事业持续发展的人才培养战略的重要部分,已经成为培养少数民族青年优秀美术人才的重要机制。(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