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在京举行

2017年05月15日 16:25:41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5月13日讯】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之际,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环球网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和福建任我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在北京新国戏艺术中心举行。来京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11国嘉宾和城地组织代表、22国驻华使节、中外知名企业和中外媒体共180余人参与了此次文化交流。

  巴勒斯坦对外友好协会主席阿德南·萨马拉及夫人在签到墙签名

  印尼旅游亚太开发区司长Vinsensius Jemadu为“一带一路”活动题词

  中国人民对外友协副会长宋敬武在致辞中代表李小林会长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感谢各位来宾及其所在组织对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大力支持。环球网总编辑朱研、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万建忠、任我行公司CEO王修峰先后发言,分享了媒体、地方政府和智能制造企业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举措与合作愿景。

  中国人民对外友协副会长宋敬武致辞    

  作为“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青岛有着独特地理区位和先发优势。青岛海尔、青岛啤酒等一大批企业“走出去”也带动了更多国内企业走向“一带一路”。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万建忠说,过去10年,青岛与中亚、中东欧、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贸易额年均增长11.8%,对沿线国家直接投资年均增长77.7%。“‘一带一路’倡议为青岛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开启了青岛发展的新篇章。”

  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万建忠向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主席库尔特·卡斯特赠送画册

  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和科技创新能力的福建任我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来自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泉州,是“中国智造2025”区域示范性企业。公司创始人、董事薛文涛向“一带一路”各国家和地区的友好人士和驻华使节赠送了“一带一路”定制鞋,“纪念性的国礼版定制鞋既体现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特有的文化元素,还包含了‘一带一路’的合作精神,更蕴含了东道主中国悠久灿烂的文明。”

  任我行公司向希腊马拉松市代表团赠送“一带一路”国礼版定制鞋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