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在台陆生自费筹拍老兵纪录片:现在不拍以后没机会了

2017年07月04日 09:55: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台陆生自费筹拍老兵纪录片

  杨正浓(左)日前前往高雄走访老兵,并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在台陆生自费筹拍老兵纪录片

  来自潮汕的潘爷爷(左)为纪录片《日暮乡愁》的主人翁之一。(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中国台湾网7月4日讯  今年适逢台湾开放大陆探亲30年,台北艺术大学艺术行政与管理研究所的陆生杨正浓正在筹拍纪录片《日暮乡愁》,描绘1949年前后随国民政府迁移来台的族群,一场半个多世纪的“新·老”对话即将开始。

  据台湾《旺报》报道,祖籍湖南长沙的杨正浓,母亲为京剧演员,父亲在剧团任职,受到双亲的影响,他从小热爱京剧表演,11岁考进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学习京剧,2013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杨正浓说,当年200多万人前途未卜的踏上这块土地,如今尚健在的屈指可数,如果此时不拍,以后就没有机会了,时间不等人。影片将拍摄的四位主人公祖籍、背景、身份各不相同,用平凡人的经历来诉说那个不平凡的年代,用他们的故事来诉说和平的来之不易。影片从陆生的角度出发,以此看待当年来台同胞,以及重新看待许多历史观点新老交替的搭配,将对话出不一样的火花。

  杨正浓说,纪录片目前尚处筹备阶段,除了需要大量阅读相关资料、走访当事人以外,资金也是相当紧张。但即使资金断裂,贷款也要完成此片,把这段故事留给后人,目前正努力寻找投资人,也积极各处寻觅合适的拍摄对象。(中国台湾网 齐晓靖)

[责任编辑:齐晓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