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董卿携新书《朗读者》与京城读者见面

2017年08月15日 07:05:56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做《朗读者》这档节目,我用了1年,做这本书的主编,我用了3个月,但我觉得现在——在这个舞台上与大家见面,我用了23年。因为做这档节目,我见过北京凌晨各个时间段的样子,因为熬夜身体开始吃不消,生出了不少白发。做了图书主编之后,我也更加理解出版一套书有多么不易。”央视主持人董卿近日携新书《朗读者》与读者见面。

  据悉,该书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对于第一季十二期节目进行了全记录,书中不仅尽可能恢复了受节目时长限制而裁剪的朗读文本的全貌,而且增加了作家简介、朗读者小传、作品点评等延伸内容,有效地丰富了节目原有的内涵,也确保了图书内容的权威性和准确性。正如该书的总策划和统筹人肖丽媛所介绍的,《朗读者》图书依托节目,但决不局限于节目。

  今年2月,由主持人董卿担当制作人的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节目凭借真挚的访谈和经典的文本立刻成为“现象级”传统文化节目,并在全国掀起了一片朗读热潮。节目点燃了观众的阅读和朗读热情,这是董卿既意外但又惊喜的。于是,她决定用图书的形式继续延续这种热情,更持久地满足百姓对精神生活的渴望与追求。

  谈及该书的出版过程,董卿坦言在研读书稿的过程曾多次落泪,也曾怀疑过。但《朗读者》节目背后辽阔的、深邃的、纯粹的文学世界让她坚定信念,要让节目回归于文字,以白纸黑字的面貌再一次与所有热爱节目的观众和热爱阅读的读者见面。同时,董卿也希望《朗读者》这套书能焕发出一种力量,将朗读和阅读的魅力辐射到更多人身上。

  值得一提的是,《朗读者》图书首次尝试使用AR技术,读者只需下载“朗读者AR”客户端,扫描书中的任何一张图片,即可观看节目的视频片段,为读者带来一种新的沉浸式、立体式的阅读体验。(孙孺傲)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