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2017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启幕

2017年09月11日 15:21:42  来源:中国文化报
字号:    

  9月8日,2017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在北京中国国家话剧院剧场开幕。文化部部长雒树刚致开幕词,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主持开幕式,中宣部、财政部、国家民委等相关部委负责同志出席并观看开幕演出——中国国家话剧院创排的话剧《谷文昌》。

  雒树刚表示,文化部直属的中国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乐团以及国家民委直属的中央民族歌舞团10家国家艺术院团,将在50多天的时间里在北京推出20台剧目共42场演出。今年的演出季将集中展示国家艺术院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最新创作成果和良好精神面貌,充分体现国家艺术院团“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最新成果。

  雒树刚指出,自2010年文化部启动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以来,在社会各界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国家艺术院团坚持崇高艺术理想、塑造国家艺术形象,共推出232部优秀作品,涌现出一大批优秀艺术人才,得到了广泛关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发挥了国家艺术院团的导向性、代表性和示范性作用。

  雒树刚强调,国家艺术院团要努力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勇攀艺术“高峰”,为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7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汇集各院团“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创作作品、优秀保留剧目和重点引进剧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演出季进一步加大便民惠民力度,80元以下低价票占50%,让优秀舞台艺术更好地惠及大众,让广大群众共享国家艺术院团艺术发展成果。

  话剧《谷文昌》歌颂了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原县委书记谷文昌“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坚定信仰、公仆情怀和担当精神。该剧主创人员多次奔赴东山县采风,大量参考当地历史资料和各类报告文学资料,剧本打磨历经24稿。(记者 刘淼)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