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在宜昌开幕

2017年09月14日 08:5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王理略)一卷离骚惊绝代,千秋诗城咏盛世。昨晚,由文化部、中国作协和湖北省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在宜昌市隆重开幕。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宣布诗歌节开幕。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致辞。副省长郭生练主持开幕式。

  董伟说,中国是诗的国度,拥有悠久的诗歌传统和璀璨的诗歌文化,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滋养。希望通过举办第五届中国诗歌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进一步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服务人民,勇于创新创造,坚守艺术理想,推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进一步振奋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吉狄马加说,第五届中国诗歌节的举办不仅为诗歌界提供了广泛交流、充分对话的机会,还为诗歌更好走进生活、走进人民、走进时代搭建了新的平台,提供了良好机遇。要让诗歌回应伟大的时代,让脉搏感应英雄的人民,让当下承接悠久的传统,进一步推动诗歌事业繁荣发展。

  周霁说,在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乡、中国汉语诗歌的源头、楚韵悠扬的诗歌之城举办第五届中国诗歌节,为宜昌注入了新的动能,给予了新的力量。通过本届诗歌节的圆满举办,一定能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为圆梦中华加油鼓劲。

  开幕式后,举行了以“诗颂中华”为主题的文艺演出,由王晓鹰担任总导演,选取了从古至今优秀诗歌20余篇,由殷秀梅、幺红、陈铎、虹云、瞿弦和、鲍国安、张凯丽、徐涛、海霞等30多位艺术家,采用多种艺术形式呈现。

  第五届中国诗歌节为期6天,以“诗咏盛世 圆梦中华”为主题,由文化部艺术司、《诗刊》杂志社、湖北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作协、宜昌市政府共同承办,将举办诗歌论坛、诗歌音乐朗诵会、群众诵诗、诗人与群众采风交流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