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中国儿艺儿童剧《花神》国庆节首演

2017年09月19日 13:14:41  来源:新华社
字号: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新创儿童剧《花神》将于10月1日在中国儿童剧场首演,陪伴小朋友们度过快乐的国庆假期。

  作为中国儿艺原创的传统文化题材作品,《花神》通过诗意化又不失童趣的方式演绎“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成长故事。《花神》创作初衷来自中国神话,讲述了梅花在百花仙子的挑选下承担了装扮寒冬的使命,由拒绝到接受再到成长的过程。

  主创团队17日向媒体介绍,此剧没有像多数儿童剧设置正义与邪恶的较量,而是希望通过演绎梅花和冬天环境之间的冲突以及梅花自己内心的冲突,传递“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韧精神。舞美设计上结合中国传统戏曲美学,借鉴古代绢扇、纱、绣等,同时融入“装置感”,舞台将呈现“仙气”。音乐上,将以中国传统音乐为基调,融入当下流行的音乐元素,全剧20余首音乐着力打造清新雅致兼有童趣的曲风。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