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台湾文化动态

台湾最大规模龙舟赛开赛 5466位选手抢310万奖金

时间:2014年06月01日 13:4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规模最大的龙舟赛——台北国际龙舟锦标赛,昨天在台北市大佳河滨公园热闹开幕,吸引了海内外233支队伍、5466位选手参赛。其中大陆籍、外籍选手有677位,约占选手总人数12%,他们将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争夺310万元新台币的赛事总奖金。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龙舟赛增加“常青组”,让老年人也能轻松参加比赛。

  此外,主办方在5月31日-6月2日还组织了市集嘉年华、草地亲子运动场、“粽”艺大挑战、高空立蛋挑战赛、大佳来立蛋等丰富活动,希望带给民众一个多元有趣的端午假期!

  台湾有端午立蛋的习俗,据称可以“吸阳气博好运”。主办方介绍,今年的高空立蛋挑战赛将挑战如何在高空将两粒鸡蛋自由落体掉下而不会破掉;“大佳来立蛋”则欢迎大家在端午当天正午时分立蛋博好运,也欢迎正在台北旅游的大陆游客加入进来,博得一年好彩头!(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薛洋)

[责任编辑:李典典]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